全身大换血才保住命!吃了这些“感冒药”,男子竟成肝衰竭…

时间:2020-04-26 17:04:40来源:88会员券  阅读:(0)收藏
转载:

吃完感冒药皮肤眼睛都变黄吃完药后,王先生逐渐腹胀,皮肤和眼睛都变黄了,尿液也变成褐色,而且这些症状逐日加重,几乎成了卡通“小黄人”。

前不久,市民王先生

被诊断出“肝功能不全,药物性肝衰竭

而这一切

只是源于一场感冒!


全身大换血才保住命!吃了这些“感冒药”,男子竟成肝衰竭…


王先生前段时间因受凉感冒后出现发热,家里还有一些药,王先生的母亲就拿出来给儿子吃了。


全身大换血才保住命!吃了这些“感冒药”,男子竟成肝衰竭…


吃完感冒药 皮肤眼睛都变黄

吃完药后,王先生逐渐腹胀,皮肤和眼睛都变黄了,尿液也变成褐色,而且这些症状逐日加重,几乎成了卡通“小黄人”。家人察觉不对,赶紧送他去医院。


全身大换血才保住命!吃了这些“感冒药”,男子竟成肝衰竭…


几种药混吃 导致肝衰竭

经医院诊断,王先生为“肝功能不全,药物性肝衰竭”。据了解,王先生服用的药物中有感冒清颗粒、感冒冲剂、扑热息痛,以及成分不明的中药“头痛粉”。


药物治疗效果欠佳 全身大换血救命

明确诊断后,深圳大学总医院肝胆外科为王先生进行了保肝、退黄等药物治疗,但效果欠佳,病情继续发展,胆红素水平越来越高。


为了对王先生的病情进行更好的治疗,医生们进行详细讨论,经过综合评估,制定了人工肝支持治疗——血浆置换联合胆红素吸附的血液净化治疗方案。简单点说,就是要全身大换血。


全身大换血才保住命!吃了这些“感冒药”,男子竟成肝衰竭…


所幸,实施该治疗方案后,王先生症状开始好转,各项指标明显下降。日前,王先生已痊愈出院,他表示以后再也不乱吃药了。


全身大换血才保住命!吃了这些“感冒药”,男子竟成肝衰竭…

周剑锋

深圳大学总医院肾脏病科主治医生

超剂量、多种同类药物同时服用,或长期服用同一种药积累一定量时,都会造成严重肝损害。市民用药时,应该严格按照说明书或者医嘱去做,不能根据自己的判断,随便增减药量或者停药。


1100种以上药物都具有潜在肝肾毒性

药物性肝、肾损伤是指一些药物由于其自身的毒性或人体对这些药物发生过敏反应,引起肝脏或者肾脏的损伤,严重者甚至危及生命。

中药、西药均可引起肝肾损伤,目前上市的药物中,有至少1100种以上具有潜在的肝肾毒性,中草药以及保健药亦有致肝肾损伤的可能。药物性肝肾损伤既可发生在无肝肾病史的健康者,也可发生在原有肝肾疾病的患者。

肾脏科医生提醒市民,因长期大量乱服保健中西药导致尿毒症的患者并不少见,有病要接受正规治疗,千万不要乱吃药!


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龙岗融媒编辑:饶启楠

标签:

热门排行

猜你喜欢

热门标签


扫描二维码打开

周一至周六

9:00-22:00                  

88会员券  粤ICP备18012320号  Copyright © 2010 - 2019 https://www.88huiyuan.com/ All Rights Reserved